Fanten

若能写出振奋人心的故事就好了。
QQ:3408512122

【露中】《你想跟我过日子吗》27

“砰!砰!”就像战场上突然有战士开了两枪一样,他们的负面情绪爆发了。车外,风裹着雪肆意地打在地面上,而车里充斥着一股火药味。即使坐在车里的两人是温暖的,不过总觉得哪里冷。

“没有!我从来就没产生过这种想法!”王耀立刻否认,“即使你现在没有对我这么好,我也不会这么想你。这种话太过分了。我从来没有跟赫斯塔发过诋毁你的信息,我相信你也没有和他抱怨过我!”

“那当然了!”

“很好,咱们至少信任彼此。你为什么要擅自主张替我做决定?我已经说了我要回国,现在我还得考虑一下要不要接受这个面试!”

“如果你真的想回国,这个面试也阻挡不了你!”伊万刚说完这句话就后悔了,这不是把王耀往外推呢吗,“但是如果我不这样做,怎么留住你呢?你既然一心想直接回国,看来我也没有机会了。”

“我没有说这个面试不好的意思,查匹拉韦是多厉害的公司你我都知道。但是,假如我参加了面试却没被录用呢?这不是和我直接不参加面试结果一模一样吗?”王耀摊开手,他看了一眼伊万又把目光移开,“往好了说,假如我被录用了,我到了德国该怎么生活?吃什么?住在哪?我在实习的时候能得到多少工资?正式工资呢?这些你问过我吗,伊万?你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?是,我当然想要好工作,但是你也不能就这样逼着我做选择!我和你不一样,我很需要钱!我没有这么高档的车可以开,也没有随意选择喜欢的东西的权利!”

伊万不知道说什么,他想的仅仅是“王耀能得到这么好的工作机会他一定很高兴”,没预料到他的考虑不周造成了麻烦:“我在慕尼黑有房子,你可以住在我那里。”

“哦,意思是我又要靠着别人!一直依赖你!”王耀气得手都在发抖,“这不就和从前一模一样了吗?伊万,我想自力更生!”

“但是这份工作能给你足够的薪水和经验,我也只是给你提供个住所,为什么不去?有什么问题咱们可以一起解决啊?”

“如果我回国,我同样能有个稳定的工作!而且我也想回家了!伊万,德国不是我的家,我现在已经在国外了,也许经不起再折腾一次。”

 

伊万深呼吸,试图压制住自己的怒气,他太想告诉王耀“我爱你”了,结果每次都会出错。他好像来到一个复杂的路口,怎么走也不对。最后他说:“你为什么要顾虑这么多呢?试一试不好吗?”

“试一试?你说得倒轻松!”王耀的情绪一下子被吊了起来,声音也大了一倍,“伊万,我没有父母,现在的生活是我拼了命才赚出来的,我怎么敢拿着我仅有的东西去冒险呢?如果到了德国我就一定会跟你住在一起,那你能保证一直爱我吗?”

王耀把哭腔压下去,尽量不让声音颤抖:“你爱过那么多人,怎么会少我这一个呢?要是还出现比我更好的人,我怎么留住你?别说那些‘我只爱你一个’这种蠢话,我从来都不信!”

眼泪是不自觉流下来的,王耀挡不住,于是他擦了一下眼泪:“我们真的在一起后,发现不合适怎么办?你还会愿意花时间吗?如果咱们两个的观念不同,你还会爱我吗?我们到底能相爱多久?要是以后还有前男友来骚扰怎么办?”他的眼泪扑簌簌往下掉,“在异国他乡,如果你真的和我分手,我是在德国继续待着呢?还是直接回国?你倒不如现在就扔下我!”这句话是王耀喊出来的,伊万听的惊心动魄,“伊万,我没有别人了,只剩下你......!我不敢冒险......但是我也想跟你有稳定的生活......”

伊万不知道为什么也流了眼泪。他从没觉得王耀会这么缺乏安全感。他抽出几张纸巾想给王耀擦眼泪,但是被王耀躲开了:“别碰我!”王耀狠狠吸了一下鼻涕,“你刚才还吼我!你都没弄清情况!咱们都已经回不去了!如果没有这些破事,咱们还是朋友,我还能体面地跟你告别!”他哭到抽搐,最后解开安全带下车了。他站在马路边不管不顾地哭,心里破罐子破摔地想:今天要是被抓进警察局也得大闹一场。

伊万马上下车抱住他,王耀想推开却失败了——伊万时常健身,要比自己壮一倍。“你他妈给我滚蛋!别碰我!”王耀使劲打了他一下,丝毫没发现刚才的话是拿中文喊的,然后他又开始说俄语:“你去找别人吧,反正,反正我也要回国了......”

伊万把他搂得更紧,他把手盖在王耀头上以便帮他挡雪。“王耀。”伊万的语气中充满了不舍,“我肯定要去德国的。”

王耀想擤鼻涕,但是伊万穿的衣服也太贵了。连哭都哭不痛快。他越想越委屈,所以眼泪掉的更凶了。

“王耀,我爱你,我到现在还爱你。我做过的所有事都是因为爱,可能它会让你感到不适,但是这是我爱的表现。我真的没考虑到那么多,对不起,我,我真的很抱歉......这次真的是我不好。我没成想你会这么生气。”伊万的另一只手捧着王耀的脸,他能感觉到王耀的眼泪流到自己的手腕附近,“不管你做出什么决定,你都是我唯一会爱一辈子的人。你可能觉得这是假话,但是我就是这么想的。如果你不和我在一起,我就单身一辈子,再也不与别人交往了。”

王耀不知道伊万还会说这种话。“你肯定也和你的前任说过。”他自暴自弃地说,“你肯定骗我。”“当然不是,哎,算了,随你怎么想。但是即使你以后会和我不认识的人相爱,结婚生子,我也会一直爱你,想着你,默默地祝福你。我不会抛弃你,也不会打扰你的幸福。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参加你的婚礼,对你的爱人说‘要对他好一点’,因为你在我这里受到的委屈,我没有办法再偿还了。”伊万的声音在颤抖,王耀的心也是,“我现在特别后悔我对你还不够好,我们还有好多好多事还没做过......但是没有机会了......只要你记得还有世界上还有一个人在爱着你就好,如果你在你爱人那里受了委屈可以来找我,我永远会呵护你......现在我得离开你,但是我......”

伊万咳了一下,尽量保持声音的平稳:“如果你不和我走,咱们就做朋友吧,好吗?别不理我......”

 

天气太冷了,他们得赶紧找个地方待着,王耀想,最好是一个温暖舒适的地方,只有他们两个人。他把伊万紧紧抱住,心里还在摇摆不定。可是又有什么值得犹豫的呢?他早已败下阵来。

王耀平静地说:“我跟你走吧。”

“什么?”伊万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“真的吗?”他欣喜若狂地说:“你再说一遍,你不能骗我。”

“我跟你一起去。”王耀的声音很轻,却也很坚定。他抽搐的频率慢下来了,心情也舒畅得多。如果人生勇敢的机会不多,他就消耗一次吧,因为他不能辜负自己爱的人,也不能辜负爱自己的人。人不能因为失败的结果而不去尝试,而且他尚且对两个人的未来充满信心。伊万已经做了很多了,他想,我也该表示一下自己的心意。“伊万,如果我最终没有被录用,我也......”

伊万已经松开他,振臂高喊了一句“万岁”。王耀想抓住他的手让他听自己说完,却不小心碰到了他手上的伤。伊万下意识地“嘶”了一下,王耀连忙关切地问他怎么了。

“我在医院打赫斯塔的时候,”他委屈地说,“手划破了。”

“为什么要打他啊?”王耀破涕为笑,剩下的那句话他不准备说了。

两个人又抱在一起。他们已经解开了所有误会,以后也有很多时间,长长久久地抱着。从早晨到夜晚,从冬季到春天,一生中还有许多时间等待他们去探索。

【TBC】

评论(14)

热度(10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